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作品芝加哥演出“开门红”

2017-10-30 08:0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北美巡演首站演出成功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8日20点,在芝加哥交响乐大厅,来自中国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这里为当地观众演出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这也是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2017年北美巡演的首站演出。中国作品和用中国乐器创作的作品在芝加哥奏响了北美巡演的“开门红”,近2000名中美观众在这里欣赏了来自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演出。

演出开始时,吕嘉和宁峰首先出场。二人合作的《第一小提琴协奏曲》是赵季平刚刚出炉不久的作品,乐曲中描写的中国式大爱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一曲奏罢热烈掌声随即响起。

琵琶演奏家吴蛮早在十多年前就经常出现在芝加哥交响乐大厅,她和弦乐队演奏的哈里森的作品也曾与芝加哥交响乐团一起获得格莱美大奖。这次,与祖国的交响乐团一起演奏,美国作曲家把琵琶通过8段音乐融入现代风格。吴蛮在这些现代音乐节奏和形式中尽情挥洒精湛的琵琶技艺,赢得观众的叫好,并返场演奏琵琶传统乐曲《阳春白雪》。在上半场展现了中国作品的奇妙后,下半场乐团激情四射地演奏了勃拉姆斯的《e小调第四交响曲》,展现了乐团的实力,同样赢得观众的喜爱。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当地观众。经济师凯奇·拉格斯是一位古典音乐的乐迷,这次是与中国妻子一起欣赏音乐会。他的妻子、在医院工作的吕苏霞女士说:“我邀请了三位美国人来听音乐会,我向他们介绍了中国乐器琵琶,在吴蛮的演奏中我感受到中国西域沙漠的景象。”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