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赵(燕侠)派专场名家献唱

2017-10-26 08:1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赵(燕侠)派专场名家献唱

近日,由北京京剧院主办的京剧大师赵燕侠先生舞台生涯85年大型致敬演出——“赵(燕侠)派专场”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上演,吴昊颐、朱虹、熊明霞、王晶等大师门下得意弟子,联同马、谭、张、裘、赵五大京剧流派的实力名角,为戏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赵燕侠5岁登台献艺,身为京剧流派创始人,90岁高龄的赵燕侠大师至今已耕耘梨园85年。此次“赵派专场”不仅是赵派弟子的秀艺舞台,更被戏迷们看作是对大师的致敬演出。大戏讲究开门红,作为赵燕侠大师的关门弟子,北京京剧院青年领军演员吴昊颐则担纲了本次“赵派专场”首出剧目《碧波仙子》。该剧是赵燕侠先生1958年首排的代表作,这部文武双全的戏对主演综合素质的全面性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吴昊颐在半个多小时的表演里,接连换场两个扮相,一肩挑起文戏、武戏,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叫好声。除吴昊颐的《碧波仙子》之外,赵燕侠弟子朱虹和熊明霞分别奉献了另外两部赵派经典剧目《玉堂春》和《白蛇传》。

当晚,京剧“马派”马小曼、“谭派”谭孝曾与谭正岩父子、“张派”王润菁、“裘派”裘芸等老中青实力名角,也分别登台献上《淮河营》《沙家浜》《望江亭》《铡美案》等名剧片段。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和璐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