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白夜追凶》:“好的本+对的人” 组局就是彼此成全
2017-10-25 08:43 千龙网

10月24日,优酷秋集在上海回归。以“平台赋能内容新物种”为主题的优酷超级剧集论坛率先在优酷秋集上亮相。图为阿里文娱大优酷天行工作室总经理袁玉梅分享《白夜追凶》的制作经验。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千龙网上海10月24日讯(记者 纪敬) 10月24日至25日,2017优酷秋集在上海举行。优酷自去年首创“春集”和“秋集”的全新概念,一年两度对外发布重磅策略和内容新品。

所谓超级剧集,即电影品质、明星班底和专业内容。10月24日,在“平台赋能内容新物种”的超级剧集论坛上,阿里文娱大优酷天行工作室总经理袁玉梅结合《白夜追凶》的制作经验,分享了超级剧集的突围之道。

“《白夜追凶》是一个原生IP从成长到成熟的超级剧集的精准实验。”有超过13万人在豆瓣上给《白夜追凶》打分,豆瓣评分9.1分,播放量达到35个亿。其突围之道是不要依赖人带戏,还是应该戏带人。好的本+对的人,组局就是彼此成全。

《白夜追凶》是一个明确目标再有分解动作的项目,“我们先根据创作想法明确内容画像,然后根据内容画像完成受众画像。接下来就是要找到对的人,对的人先是对整个项目的感觉和匹配性最强的主创团队,然后是贴合角色特质的演员。同时,精准营销和异业合作也是必不可少的。这主要依托于阿里系庞大的资源库。好平台+好制作才能产生真正的超级剧集。”

在挑选演员上,袁玉梅瞄准了艺人在综艺节目中的表现,“因为在综艺节目的环境下,最贴近艺人本身的状态和该有的特质。”在这种情况下选择了内敛坚毅的潘粤明,实现了其事业上的“触底反弹”。

推广的本质是互动。《白夜追凶》有各种商品的售卖,主要角色的同款服装、配饰也都在淘宝上热销,粉丝可以买到关宏峰的大衣、周舒桐的外套、周巡的墨镜等,同名图书也火爆加印。还举办了《白夜追凶》的校园专场活动。

“瀑布是因为没有退路才会成为瀑布”,袁玉梅表示优酷打造IP的理念是做每一季的时候都当成最后一季,必须有这个决绝的心,项目才会有未来。

今年暑期,作为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剧集,《军师联盟》开启了优酷超级剧集的时代。作为经典IP改编作品,《镇魂街》和《春风十里不如你》播放量一路走高的同时,热度居高不下。而《白夜追凶》则展现了原生IP的另一种打开方式,以爆款的姿态成为今年剧集市场的现象级作品。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