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她弥留之际》王斑首次当导演有点儿“疯”

2017-10-25 08: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王斑首次当导演有点儿“疯”

他可以是哈姆雷特,也可以是周萍、曾文清,或是荆轲、关汉卿,熟悉王斑的观众大概很难想象他变成导演的样子。作为北京人艺舞台上的中坚力量,王斑的首个导演作品、小剧场话剧《她弥留之际》昨天(24日)首次面向媒体展示片段,并将于11月13日在人艺实验剧场首演。

《她弥留之际》是俄罗斯女作家普图什金娜的作品,细腻而温暖地描绘了一个关于“爱”的谎言,由龚丽君、夏立言、白荟与王斑主演。这部戏剧名似乎忧伤,实则是一出诙谐幽默的戏剧,母亲弥留之际,终身未嫁的女儿为了让她不留下遗憾,找来了“女婿”和“孙女儿”让家里热闹起来。全剧在误会、悬念之中又饱含幽默和温暖,让人忍不住又哭又笑。“现在我们的社会太缺乏正能量,我希望通过这部剧传递温暖、传递正能量。”王斑说。

在舞台上已经游刃有余的王斑第一次做导演显得非常兴奋。他说:“我在做自己爱做的事情的时候就像个疯子,有很多想法,胆子很大。”他表示,虽然原著是一部情节剧,但他却想打破这种规整,让舞台变得“支离破碎”。对王斑而言,最紧张的就是时间问题,因为剧院工作安排,留给这部作品的排练时间并不太多,“我一边说着星期天大家就休息吧,一边心里却不想让大家休息;我嘴上跟她们开着玩笑,心里却特别焦虑,总想时间能再多一点。”让他欣慰的是,龚丽君、夏立言、白荟都曾与他在《雷雨》中有过合作,他们四人可以说是半个《雷雨》剧组,在表演上彼此都非常熟悉,不用进行过多的磨合。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