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交连推五场中国作品音乐会

2017-10-24 08:2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交连推五场中国作品音乐会

刚在上周末结束了一场“云南音诗”——王西麟作品音乐会后,今天,北京交响乐团将走进海淀北部文化中心,举办“中国当代经典交响作品”音乐会。在两周内,北交举办“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系列音乐会共5场,让当代优秀中国交响乐作品在京城奏响。

在“云南音诗”——王西麟作品音乐会上,著名指挥家谭利华率北交以作曲家王西麟创作的管弦乐名作《火把节》开场。在演绎了王西麟受北京交响乐团委约创作的《动》与交响组曲《云南音诗》选段之后,音乐会在《黄河壁画》丰富多彩的民俗生活画卷中达到高潮。

“我们经常强调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来源于哪里?来源于深厚的文化传统。”谭利华激动地表示:“我们中国的交响乐要讲好中国故事,就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挖掘优秀的文化传统,把它们用当代最优秀的交响乐作品展现出来。”

据悉,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北京交响乐团策划举办了一系列音乐会,都以中国作品为中心。其中第一场“党啊,亲爱的妈妈”音乐会已经上演,而今晚将在海淀北部文化中心上演的该系列第三场音乐会,将演绎根据河南民间乐曲“大起板”改编的管弦乐《喜庆》、鲍元恺的《京剧》交响曲等。10月27日,北交还将携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万山红,为观众带来大型交响组曲《江姐》。10月29日,北京交响乐团还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带来“中华情怀”音乐会。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韩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