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雅尔维执棒子弟兵带来九部交响曲 “贝多芬马拉松”起跑

2017-10-24 08:12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贝多芬马拉松”起跑

就在第二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BMF)结束了“交响马拉松”之后,一场另一种形式的“马拉松”又开始了,这就是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的贝多芬九大交响曲系列音乐会。

10月22日、23日、25日、26日连着4天,在指挥大师帕沃·雅尔维的率领下,德意志不来梅室内爱乐乐团为北京观众带来4场原汁原味的“贝多芬套餐”。令人赞叹的是,雅尔维不但执棒四场音乐会,同时在首场的音乐会前还亲自上阵进行了一场生动的贝多芬导赏课。

说到“全套贝多芬音乐会”,指挥大师雅尔维打趣地说,“全部演下来,累得腰酸背痛,我们不得不请来按摩师来给我们放松一下。”“贝多芬马拉松”的顺序是,首日(22日)是第一、第二、第三“英雄”交响曲,10月23日也就是昨晚演出了第四、第五“命运”交响曲,相隔一天之后的10月25日则是第六“田园”、第七交响曲,10月26日将以第八交响曲和宏伟的第九“合唱”交响曲为整个贝多芬系列画上句号。

指挥家一般在演出前都会休息或者备课,但是首日演出前,雅尔维大师破例提前亮相,为早到的观众进行了一台生动的导赏课。“贝多芬第一交响曲是在向古典致敬,‘第二’则有了自己,而‘贝三’一上来就像是扇了观众几耳光,这是他第一次让交响乐进入了政治生活……”用这样深入浅出的语言,雅尔维大师为观众讲述了贝多芬九部交响乐的发展和关联。

昨晚,雅尔维大师又率领乐团完美演绎了贝多芬赞美生命和爱情的《第四交响曲》以及赞叹命运的《第五交响曲》。今天,“贝多芬马拉松”休整一晚,BMF将在保利剧院上演瓦格纳的大戏《女武神》,25日和26日两晚,将继续上演后面四部贝多芬交响曲。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学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