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关村图书大厦周末活动异彩纷呈 小读者们成最大亮点

2017-10-23 15:11 千龙网

 10月21日-22日,中关村图书大厦举办三场“北京十月文学月”系列活动,吸引广大文学爱好者前来参加。

10月21日,第二届“北京十月文学月”系列活动——乐乐趣童书故事会在中关村图书大厦三层少儿互动区举行。图为菠菠阿姨分享《万物的故事》。中关村图书大厦供图

乐乐趣童书故事会

——《万物的故事》故事分享会

10月21日,第二届“北京十月文学月”系列活动——乐乐趣童书故事会在中关村图书大厦三层少儿互动区举行。活动现场,菠菠阿姨用幽默的语言讲解了地球及人类几千万年的变化,并配以《万物的故事》中万物的出现、人类的进化等科普知识,让小朋友们在故事分享中汲取知识,了解万物的由来和演变,同时逐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寓教于乐,培养孩子们自主阅读、自主认知,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都有精美礼物赠送,气氛温馨,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的欢迎。

10月21日,中关村图书大厦与十月文艺出版社联合举办第二届“北京十月文学月”系列活动——《特别能战斗》书评讲座。图为石一枫和张引墨与读者交流。中关村图书大厦供图

《特别能战斗》新书分享会

10月21日,在四层“阅读·共享·朗读”互动空间,中关村图书大厦与十月文艺出版社联合举办第二届“北京十月文学月”系列活动——《特别能战斗》书评讲座。活动现场,本书作者、青年作家石一枫和十月文艺出版社总编助理张引墨女士与广大文学爱好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共同分享了这本可读性强、内蕴丰富,给读者留下了极大回味空间的小说——《特别能战斗》。石一枫介绍了他的创作初衷和成为作家后的心理感受,张引墨女士也代表读者向他提了许多与创作和读书有关的问题。并鼓励小读者多读自己喜欢的书。最后,两位小读者还现场朗读了《特别能战斗》这本书里的精彩片段,得到了大家的掌声。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10月22日,中关村图书大厦与接力出版社联合举办第二届“北京十月文学月”系列活动——《小饼干和围裙妈妈》故事会。图为芒果大侠分享《小饼干和围裙妈妈》。中关村图书大厦供图

《小饼干和围裙妈妈》系列图书故事分享会

10月22日,中关村图书大厦与接力出版社联合举办第二届“北京十月文学月”系列活动——《小饼干和围裙妈妈》故事会。邀请资深童书故事推广人——芒果大侠,现场与小朋友们一起分享《小饼干和围裙妈妈》系列图书。该系列图书是幼儿文学经典作品“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姊妹篇,曾获2016年度桂冠童书奖。

活动现场,芒果大侠用生动有趣、绘声绘色的讲解,把故事中人物的声音和神色都描绘出来,和小朋友们一起分享故事的小主人公小饼干和她的围裙妈妈身边发生的感人的故事。活动现场现场小朋友听得全神贯注,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都有精美礼物赠送,气氛温馨,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的欢迎。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