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余戈“滇西抗战三部曲”收官

2017-10-21 08:2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余戈“滇西抗战三部曲”收官

作家余戈创作的新书《1944:龙陵会战》前天面世,这也是他历时十余载创作的“滇西抗战三部曲”的收官之作。

“滇西抗战三部曲”包括《1944:松山战役笔记》《1944:腾冲之围》《1944:龙陵会战》,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全部出版完成。这套书以“微观战史”的研究、叙述方式,为读者了解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提供了一幅宏大而细致入微的战史拼图。

《1944:松山战役笔记》为开篇,描写了抗日战场上中国军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取得全胜的攻坚战。2014年出版的《1944:腾冲之围》,以70余万字的篇幅详细描述了5个月时间里中国远征军围绕腾冲收复战而展开的几乎所有战役、战斗。此次最新出版的《1944:龙陵会战》叙述的是1944年滇西抗日反攻主战场的战事——中国远征军的龙陵会战,及其后收复芒市、遮放、畹町,与反攻缅北的中国驻印军会师芒友、打通中印公路的全过程,书中另收录中日双方的作战地图50余幅和珍贵历史照片50余张。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作者:路艳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