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女武神》登BMF舞台 指挥大师梵志登将执棒香港管弦乐团

2017-10-19 08:41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指挥大师梵志登将执棒香港管弦乐团

时隔十二年,歌剧《尼伯龙根的指环》将再次登上北京国际音乐节(BMF)舞台,选自“指环”四联剧的瓦格纳力作《女武神》将重装上阵。10月24日、27日两晚,这部由北京国际音乐节与萨尔茨堡复活节音乐节联合制作的重磅大戏将在保利剧院上演,指挥大师梵志登将执棒香港管弦乐团,与多位国际顶尖瓦格纳歌唱家联袂登台。

2005年,德国纽伦堡国家剧院带来的“指环”成了令观众难以忘怀的传奇,正是凭借这部恢弘巨作,北京国际音乐节一举奠定了在中国歌剧艺术舞台卓尔不凡的历史地位,之后相继把《唐豪瑟》《帕西法尔》《纽伦堡的名歌手》《玫瑰骑士》等一连串以瓦格纳、理查·施特劳斯为代表的德国浪漫主义歌剧带到中国。

今年,为了纪念北京国际音乐节创办20周年,音乐节将与瓦格纳的《指环》再续前缘,将这部四联剧的第二部《女武神》搬上舞台,这也是该剧在2005年后重返音乐节。

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指挥家余隆说:“我在德国念书的时候就非常向往卡拉扬1967年版的《女武神》,到了现在这个年纪,有机会把这版歌剧带到中国来,是一件非常值得纪念的事情。另外,能由梵志登这样一位世界著名的瓦格纳歌剧指挥大师来执棒,也非常荣幸。香港管弦乐团在梵志登的带领下,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出色的乐团之一。”

指挥家梵志登表示:“卡拉扬对于瓦格纳的诠释对99%的指挥家而言都是一个典范,至少对我而言他是灵感之源,真正教会我怎样去诠释瓦格纳。对每一个指挥家而言,涉足卡拉扬版本的瓦格纳歌剧都是一种荣幸。”梵志登认为,如果一个交响乐团不演出瓦格纳的歌剧,那它就不是一个完整的交响乐团;如果一个音乐家不演出瓦格纳,他就不能说是真正理解音乐史。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张学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