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新版《恋爱的犀牛》多城巡演

2017-10-19 08:1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新版《恋爱的犀牛》多城巡演

廖一梅编剧、孟京辉导演的话剧《恋爱的犀牛》从1998年首演至今一直长演不衰,可以说是中国剧坛的奇迹。而这些年里,孟京辉说《犀牛》也一直常演常新,推出了不同的版本,吸引了更多的“犀牛症候群”观众。

今年底至明年初,孟京辉戏剧工作室将会推出大剧场音乐版、小剧场经典版以及黑猫剧团领衔的青春版,三个版本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以及美国西雅图、旧金山、洛杉矶共13个城市的15个剧场演出150场。值得一提的是,大剧场音乐版将再次联合音乐创作人张广天和先锋音乐人华山,增添了新的音乐元素进行现场演绎。

早在2012年,《恋爱的犀牛》就迎来了第1000场演出,随后该剧在新西兰奥克兰艺术节和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亮相,同样受到欢迎。2014年,全国100场高校公益巡演开启。今年初,该剧再次在法国、意大利、奥地利打破各地剧场的上座率纪录。19年来,这部戏在全世界89个城市累计演出近2500场,剧本现在已经有韩文、英文、意大利文、法文、德文版本。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和璐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