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王歌手”唱起民歌《茉莉花》

2017-10-19 07:5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王歌手”唱起民歌《茉莉花》

当柴可夫斯基、德彪西、拉赫玛尼诺夫等作曲家的经典歌曲唱响时,观众被六位男声歌唱家的和谐之声所感动。虽然没有任何器乐伴奏,但是他们每个人就像一个器乐,合起来就像一个小乐队,带着现场观众周游世界,他们就是享誉国际乐坛的“国王歌手合唱团”。

昨晚(18日)在英蓝大厦,他们首次亮相北京国际音乐节,为现场观众演唱了丰富多彩的世界各地的歌曲。而对昨晚的演唱,他们说:“今年是国王歌手成立进入第50年,也是我们来中国演出第10个年头,又是北京国际音乐节进入第二十届,所以我们选择了代表我们风格的作品呈现给大家。”

在昨晚的音乐会中,尽管有两位歌唱家是因为前任退休而加入团队才一年,但是国王歌手合唱团整体的歌声仍然完美和谐,除了演唱经典歌曲外,他们还演唱了文森特·尤曼斯与欧文·凯撒的《鸳鸯茶》、罗西尼的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序曲,特别是《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序曲原是一首乐队作品,六位歌唱家的演唱俨然一个大乐队在演奏,模仿各种乐器,动人心弦。在“来到中国”的板块,他们演唱李健的《贝加尔湖畔》和中国民歌《茉莉花》以及《上海滩》,也有着奇特的感觉。此外,约翰·列侬与保罗·麦卡特尼《蜂蜜馅饼》和里姆斯基·格萨科夫的《野蜂飞舞》,一首是现代民谣,一首是连弦乐演奏都十分艰难的乐曲,他们唱起来挥洒自如,也有着奇妙的感觉。

“国王歌手”中的假声男高音帕克里奇·敦纳奇说:“我们有两位成员加入才一年,而他们的前辈在这个合唱团分别唱了23年和28年。在加入这个歌唱组合前,我们每个人都是从小就学习音乐,并参加过其他合唱团的排练和演出。因为我们这样深厚的功底,再加上每一个进入国王歌手的歌者都会尽快地融入集体中,我们互相倾听,然后调整自己的声音状态。”男中音克里斯托夫·伯顿说:“我们有些作品集是模仿乐器或大自然的声音,我们先自己寻找这种乐器的声音,然后再融入这个团队排练,互相听,互相提出自己的意见,达到最后的完美。”

“国王歌手”是享誉国际的合唱组合,由两位假声男高音、一位男高音、两位男中音和一位男低音组成。国王歌手合唱团曾获得众多殊荣,其中包括两届格莱美奖、一届艾美奖,以及留声机杂志名人堂等荣誉。帕克里奇·敦纳奇说:“我们有很多首保留曲目,而我们的特点就是曲目丰富多彩,能够演唱各种风格的作品。在北京国际音乐节这样重要的音乐节演出,我们就拿出了代表我们特色的经典作品唱给观众。”昨天的音乐会令观众大饱耳福,掌声赞叹声不断。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