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兔子已经改变了世界” 塞拉菲尼手绘《兔子小史》
2017-10-18 10:54 千龙网

10月,“未读·艺术家”带来一本《兔子小史》。见过那么多萌萌的兔子,不了解兔子的前世今生怎么行?这本书会让你知道,兔子已经改变了世界!

65
《兔子小史》作者:达妮埃拉·特拉萨蒂(意)绘者:鹿易吉·塞拉菲尼(意)

兔子软萌又漂亮,《兔子小史》的颜值也不能输!这本书的封面十分“少女心”,粉色的书封之上展现神秘的兔耳符号,暗藏圆锥体和兔子在意大利语种的双关内涵;全书采用金色印刷,用纸考究,貌美又精致。随书还附赠一枚兔耳书签,既是赠品,也是艺术品。

简介

一本有关“古老物种”兔子的通俗小史,一切与兔子有关的知识、传说、人物、趣闻,尽在书中。天书《塞拉菲尼抄本》作者亲绘插画,独创神秘“兔文”,颠覆想象的极限。自古以来,兔子在许多文化中都被认为具有神性。无论野兔还是家兔都被认为是极为多产的动物,因此常与女性、繁殖、月亮等联系在一起,出现在世界各地的神话传说中。时至今日,这种影响依然存在。

它是《爱丽丝漫游仙境》中沟通地上世界和地下世界的使者,是生活在魔术师帽子里的神奇之物,是复活节的象征,也是中国古典神话中生活在月亮上的物种。在这本书里,你会读到一切妙趣横生的与兔子有关的知识、传说、人物、趣闻,以及世界各地的兔肉美食历史。或许你会发现,不知不觉间,兔子已经改变了世界。

2
《兔子小史》内文插图

作者

达妮埃拉·特拉萨蒂

热爱美食和艺术,曾致力于经济领域的工作,近年来投身出版行业,《兔子小史》是她的第一部作品。

插图绘者塞拉菲尼
绘者塞拉菲尼

绘者

鹿易吉·塞拉菲尼

意大利著名建筑师、设计师、艺术家,其绘制的《塞拉菲尼抄本》,被誉为全球十大天书之一。正如维托里奥·斯加比所言:“塞拉菲尼,作为一个艺术家,生活在一种永恒的幻想状态之中。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