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儿艺绽放《花神》 用童趣传递“梅品”

2017-10-17 08:0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国儿艺绽放《花神》 用童趣传递“梅品”

历经两个月的紧张排练,近日,中国儿艺的儿童剧《花神》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清新雅致、充满童趣的故事讲述,将观众们带到花香四溢的百花园中,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花神》以“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诗词作为构思点,把中国传统文化中“梅”的品格和精神进行诗意、唯美且时尚的呈现,讲述了梅花在百花仙子的挑选下承担了装扮寒冬的使命,从拒绝到接受,再到克服困难,最终在寒冷的冬天里美丽绽放的成长过程,传递给观众奉献、坚韧的梅花精神。全剧在保持童真童趣的前提下,追求别具一格的审美情趣,使用中国传统的折扇来展现百花园花仙子的美丽绽放。从动态的百花盛开、寒风刮起、暴风雪肆虐到静态的树枝、山洞等道具展现,不同形式的扇子都进行了形象的演绎。全剧音乐以竹笛为主,还使用了古筝、二胡、交响乐队等,20余首歌曲全部由演员现场演唱。服装也如同一幅幅优雅的写意山水画,配合借鉴中国戏曲及秦朝兵马俑发髻并加以创新的发型设计,既充满古典美也有现代元素。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郭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