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 大剧院再续辉煌之声

2017-10-13 08:1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 大剧院再续辉煌之声

提起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很多观众都还记得2009年,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首度来到国家大剧院,阿巴多与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为北京观众上演了两场令人难忘的音乐会。病痛折磨下的阿巴多大师用精准清晰的手势引领着乐团演奏出能量惊人的乐音。2012年,指挥大师阿巴多不幸逝世。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是阿巴多一手创建的。阿巴多去世后,著名指挥家里卡尔多·夏伊接过指挥棒。10月14日和15日,夏伊将带领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再次登台国家大剧院,并为为期57天、囊括九台12场高水准音乐会的2017年国家大剧院秋季“醇·萃古典”系列揭开帷幕。

每年8月,来自欧洲各大顶尖乐团中的演奏家们都会来到瑞士小镇琉森,组成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从1938年琉森音乐节首度奏响到如今的79年时间里,这个风景秀丽的小镇逐渐成为古典乐迷心中仰望的丰碑。2003年,经过与癌症抗争再度站上指挥台的阿巴多在琉森组建了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在此后的十年中,每年8月的琉森都因阿巴多与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的登台而聚焦了全世界古典乐迷的目光。

2017年,夏伊与乐团正式携手开启了新时代。此次他们将演奏以前极少演奏过的理查·施特劳斯、贝多芬和斯特拉文斯基等作曲家的经典名作。在夏伊眼中,此番乐团造访中国,不仅是为展示乐团出色的演奏技艺,更是一次与中国观众进行深层次交流的宝贵机会。他说:“身处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中,你会逐渐习惯以音乐的角度去思考。我们一方面要展示出乐团的独特之处,另一方面也要实现音乐的交流与碰撞。放眼我们的艺术生涯,这确实是尤为激荡人心的时刻,因此我们也期待着将这份欢欣与热忱分享给中国的朋友们。”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