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杭州爱乐成立8年13次进京 杨洋感慨乐团一路成长

2017-10-13 08:09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杨洋感慨乐团一路成长

昨晚(12日),杭州爱乐乐团在指挥家杨洋的率领下,与大提琴演奏家王健合作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会。这是这支成立了8年的乐团第13次登上北京的舞台,尽管只成立8年,但是已经跃居国内一流乐团的行列。乐团艺术总监、指挥家杨洋欣慰地说:“很高兴看到我身前的乐团和我身后的观众一起成长。”

据介绍,自2010年受邀献演“第二届中国交响乐之春”以来,杭州爱乐多年来登上北京各大剧院的舞台,获得业界一致肯定。此番,该团来京可谓是上演了“双响炮”,先是在国家大剧院来一场,然后亮相北京国际音乐节的“交响乐马拉松”。该团团长邓京山介绍,自2009年成立以来,乐团已经13次登上京城舞台,这次是应邀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特意安排了在大剧院的演出,“我们很重视来北京的每一次演出,如果大剧院没有时间,我们也会在清华大学演一场,就是尽量掌握每一次展示杭州爱乐的机会。”

艺术总监杨洋则表示,此次乐团演出的德沃夏克《狂欢节序曲》、《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等曲目在杭州大剧院已经演过一回,而圣-桑的《c小调第三交响曲》就是因为大剧院音乐厅有管风琴,所以才安排了这个曲目。从杭州爱乐成立至今,杨洋跟着乐团一路走来,他说:“这些年,我们在这个城市做了很多努力,尤其是古典音乐普及工作。我很开心的看到我身前的乐团和身后的观众一起成长,这也是我们乐团每一个成员共同的成就。”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学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