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7北京天场艺术节”落幕

2017-10-11 08:2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2017北京天场艺术节”落幕

日前,由文化部支持,天场集团主办的“2017北京天场艺术节·爵士音乐集萃”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圆满落幕。中国音协爵士乐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勇先生介绍了“2017北京天场艺术节”计划每两年在中国举办一次,采取由中国文化部主办,部省合作,商业运作,鼓励民间力量加入等全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模式。本次“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自2016年开始筹备,共收到了来自中东欧国家文化部推荐的涉及舞蹈、音乐、戏剧、儿童剧、美术五个类别艺术形式的超过1200个项目。最终由文化部组织的专家团共同遴选了73台节目300场演出,在全国多个省市落地执行。

“2017北京天场艺术节”作为“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重点合作项目,邀请来自克罗地亚、立陶宛、斯洛文尼亚、匈牙利、波兰、阿尔巴尼亚共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0个优秀艺术团体来华表演,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进行10余场精彩的专场演出,将高水准的音乐作品奉献给中国观众,为中国观众呈现中东欧国家当代艺术的风貌。

同时,天场集团副总经理宋志强先生代表集团致辞并宣布“天场乐团”成立。“天场乐团”作为“2017北京天场艺术节”的演出嘉宾,在艺术节期间首次与观众见面。“2017北京天场艺术节”期间,克罗地亚塔玛拉·奥布拉瓦奇乐团、立陶宛阿佐拉斯·保罗斯卡斯乐团、斯洛文尼亚卡蒂娅·苏尔撤三重奏及克罗地亚国宝级民乐组合弓与拨二重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风格独特的表演。这些音乐家不仅演奏了具有本国特色的原创音乐,也为中国观众准备了特别的曲目,以表达对中国观众的友好与尊重。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和璐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