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去上海国际艺术节感受艺术盛宴

2017-10-11 08:1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去上海国际艺术节感受艺术盛宴

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10月20日至11月19日举行。据悉,今年艺术节将展演45台剧目,举办贵州文化周、以色列文化周,还将举办10项展(博)览,31项邀约演展活动,并邀请450多家国内外机构参加演出交易会,举行10场论坛活动;设置无锡、宁波、合肥3个分会场,举办喜剧节、魔术节、朱家角水乡音乐节、上海(嘉定)互动戏剧节等7个节中节。

本届艺术节将通过作品、故事和人物的内涵发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其中开幕演出为上海爱乐乐团和上海歌剧院联合演出的交响合唱《启航》,由上海90后青年作曲家龚天鹏创作,从当代青年的视角谱写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的伟大篇章。此外,本届艺术节演出中还有讴歌各个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光辉形象、弘扬民族正气的作品,如《谷文昌》、《董必武》、《呦呦鹿鸣》、《天下粮田》、《浴火黎明》等。

在展(博)览活动方面,“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将成为一大亮点。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与文化合作方面,将正式成立“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联盟”,并发布行动计划。而捷克、奥地利、以色列、南非等1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艺术作品也将汇聚本届艺术节。其中捷克布尔诺国家歌剧院《马克普洛斯档案》将作为本届艺术节的闭幕剧目。

今年的音乐节目可谓名家名团云集,柏林爱乐乐团和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分别携手中国钢琴家郎朗、李云迪带来交响音乐会,历史悠久的维也纳爱乐乐团也将再度来华献演。捷克国家交响乐团将演奏上海作曲家叶国辉的新作《王羲之》,打磨“一带一路”跨国艺术合作的典范。舞蹈节目中世界顶尖当代芭蕾舞团NDT荷兰舞蹈剧场将带来首次在中国演出《狩猎我心》,瑞士贝嘉芭蕾舞团则将全新演绎《魔笛》,而英国老地方先锋派舞蹈团用嘻哈术形式演绎经典文学作品《雾都孤儿·费金》。戏剧板块集结了两位国际戏剧界的泰山北斗——美国传奇戏剧家罗伯特·威尔逊将以独特视觉语言自导自演《关于无的演讲》;英国知名戏剧家彼得·布鲁克改编自印度史诗《摩诃婆罗多》全新上演的《战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艺术节中世界首演的作品有6台,中国首演的达到12台。同时,在为期8天的创想周中,邀约波兰著名导演陆帕的话剧《酗酒者莫非》、法国小剧场作品《盒子》、新加坡戏剧《天堂、人间、情》等名家新作密集登台。

“艺术天空”继续以品质为追求,在上海全市16个区的25个室内外场地举办90多场公益演出。同时继续打造12小时特别活动,致敬贝多芬、西贝柳斯等艺术大师。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郭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