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10台27场 大剧院国庆演出不断档

2017-09-30 08: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0台27场 大剧院国庆演出不断档

国庆、中秋假期来临,国家大剧院给市民准备的文化大餐不断档,共上演10台27场剧目。

歌剧《兰花花》、儿童歌剧《阿凡提》、话剧《样式雷》三部由国家大剧院制作的中国原创剧目将同时上演。

10月1日至5日,由张国勇执棒,赵丽丽、李欣桐、杨琪等青年歌唱家演绎的歌剧《兰花花》将迎来首演。作曲家张千一吸收陕北民间音乐元素,编剧赵大鸣为歌剧《兰花花》构思了全新的剧情和角色,导演陈薪伊将淳朴倔强的兰花花比作黄河,浓墨重彩地演绎人性的光与影。

10月1日至6日,国家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阿凡提》将与小朋友们三度见面。在本轮演出中,歌唱家王宏伟、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金郑建、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仵威将分别领衔演绎。9月29日至10月6日,国家大剧院原创话剧《样式雷》四度登台。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还将有七场中外音乐会接连上演。10月2日,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将在指挥名家约翰·尼尔森的带领下登台。10月3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在指挥大师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执棒下,为观众献上三首贝多芬作品《列奥诺拉序曲第三号》《C大调第一交响曲》和《C小调第五交响曲》。10月5日,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将带来“多瑙河畔的非凡旋律”音乐会。

10月1日,北京交响乐团将在艺术总监、首席指挥谭利华的带领下登台国家大剧院,呈上“献给祖国妈妈的歌”2017国庆音乐会。10月4日,中国电影乐团将在青年指挥家张冰冰的执棒下,带来“向世界电影配乐大师致敬”视听交响音乐会。10月6日,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将在布达佩斯爱乐乐团音乐总监里科·萨卡尼执棒下,带来主题为“浪漫之源”的咏叹与交响音乐会。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将在10月7日带来“华韵盛典”音乐会。

相关新闻

指挥家张弦救场 演绎“马勒四”

曾在今年6月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作了三场精彩音乐会的著名指挥家张弦,今晚将再度执棒,接替因病无法来京的指挥家法比奥·路易斯,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携手演绎莫扎特的《G小调第25交响曲》及马勒的《G大调第四交响曲》。

谈及这次临时救场,张弦连称是“缘分”,“我本来在奥斯陆刚演出完,在意大利也安排好了事情,大剧院方面就打来了电话,问我下周是否可以演出。我一看时间,就这几天有空,真巧啊!我在北京度过了青春岁月,对这个城市有特殊的感情,这次能回来真是很高兴。”

在莫扎特众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中,《G小调第25交响曲》无疑是最耀眼的一部,不但因为其诸多方面显现出的与众不同和超群品质,更因为它是作曲家的第一部小调交响曲。马勒的《G大调第四交响曲》是作曲家所有交响曲中乐队编制最小、作品演奏时长最短的一部作品。作品的灵感源泉来自马勒对《少年的魔角》中所描绘的童话世界的痴迷。“马勒的《G大调第四交响曲》我曾在丹麦、意大利演出过很多次。这是交响乐里最诗情画意的一首了,充满了童真的情趣。交响乐通常写的都是激情、磨难、痛苦,写这种是很少的,很珍奇。”张弦说。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韩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