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助力中国电影衍生产业

2017-09-30 08: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助力中国电影衍生产业

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影视单元”系列活动日前举行。此次系列活动聚焦电影衍生产业,包括三部分内容:一是举办首届“中国电影衍生品设计大赛”启动发布会;二是举办“第二届中国电影衍生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三是举办“电影美术及电影衍生品设计作品展”。

“影视单元”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衍生品设计大赛的举办,唤起业界对电影衍生品创新设计的热情,发现并培养专业化设计人才,找寻中国电影衍生产业发展的对策和机遇。此外,专业性人才的缺乏也是目前衍生产业急需解决的问题。早在2015年10月,中影股份与北京电影学院就联合成立了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研究院,力图从产学研一体化的高度打造中国电影衍生产业人才高地。此次联合举办电影衍生品设计大赛、电影衍生品设计展及电影衍生产业高峰论坛,将有助于进一步搭建起设计与影视、高校与产业合作交流的平台,使理论与实践同步发展,满足衍生产业专业人才培养的现实需要。

北京国际设计周是全球 40个A类创意设计活动之一,是中国大陆唯一入选“全球设计地图”的创意设计活动,也是亚洲规模最大的设计周活动。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肖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