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去哪玩 赏美景就在家门口儿

2017-09-28 08:34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赏美景 就在家门口儿

十一去哪儿玩去?身边肯定有人这么问你。想想那人山人海就痛的你是不是想在家里躲轻闲?别急,咱这儿有一条家门口的“游玩攻略”,出门前不妨花点时间,先看看我们的推荐。

推荐1 赏菊 有七大展区

进入金秋,京城进入最美时节,而主打花就是造型各异的菊花。此时恰逢第九届北京菊花文化节,千余个品种、近百万盆菊花,将在全市七大菊花展区绽放。期间将有五十余项花事活动贯穿其中。

这七大展区分别为北海公园、天坛公园、北京植物园、北京国际鲜花港、世界花卉大观园、世界葡萄博览园和北京市花木公司园艺中心。其中,北海公园将上演一场皇家园林赏菊盛宴。特别是来自开封的菊花将与白塔相映成趣;北京植物园推出多彩菊园,结合园路铺装、小品、围栏,打造精致小花园;鲜花港则在赏菊同时推出亲子游园会,上演35项“老北京、新北京”童年游戏。

出游提示:这些展区遍布全市各区,建议就近选择;其中天坛、北海公园、世界花卉大观园适合举家半日游,其他因为离市中心较远,建议自驾出游,时间上大约需要一天时间。

推荐2 亲子 扎堆儿游乐园

首届国际日料大师赛、花式铁板厨王争霸赛、全民吃货节……这就是石景山游乐园在黄金周期间推出的特色游园活动,其中全民吃货节将跨越整个中秋国庆假期,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冲击世界纪录的城堡蛋糕、用寿司做成的九龙壁、神秘的巨型榴莲比萨、超级黄油月饼,还可品尝独特的猫山王榴莲月饼。此外,双节期间大摆锤、旋风骑士、海盗船3个新项目将于“十一”投入运营。

游乐园只适合“年轻人”?错,北京欢乐谷十一期间变成魔术奇园。10月1日至10月8日,“北京欢乐谷第十一届国际魔术节”正式亮相,七国魔术大咖将上演一场魔幻大秀。同时,园区内还将举办魔音派对,魔幻达人携手北京欢乐谷明星俱乐部特邀嘉宾带来炫目的魔法、音乐表演;《虫虫狂欢》、《梦之光》魔幻大巡游将带来独一无二的魔幻体验。

出游提示:现在的游乐园可不止玩项目这么简单,所以花上一整天时间也绝对是丰富多彩,吃喝玩乐样样不落;北京这个时节秋高气爽,夜场气候也是非常宜人,不妨拉拉晚,感受不一样的游乐园。

推荐3 涨姿势 逛中西文化馆

文化北京,当然少不了这条“文化线路”。

首先说说咱东方特色大展:千里江山、赵孟頫、茜茜公主……这些关键词组成的就是故宫陆续开放的六大展览和一个特色数字馆。不仅有室内展览,室外也有看点,在慈宁宫花园里,9只来自承德避暑山庄的御鹿也要陪咱度过长假,所以进宫看展不仅涨知识,还有新鲜“景致”等你寻找。

与故宫相隔一条长安街的国家博物馆也是大展扎堆,其中最为亮眼的就是集结了多近一半一级文物的秦汉大展,兵马俑、金缕玉衣、摇钱树……这几位可都是最受欢迎的国宝,您不妨也近距离感受一下。

不出国也能感受异国艺术气息,这就是中国美术馆“北京国际双年展”和“德国8——德国艺术在中国”。双年展以“丝路与世界文明”为主题,共有102国567位艺术家的 601件作品参展,外国(含特展)作品411件,中国作品190件,除主题展外,还设有格鲁吉亚、希腊、印度尼西亚、蒙古当代艺术特展,以及“从丁托列托到利兰加的艺术之旅”、“北京双年展历届捐赠作品特展”六个特展。

“德国8——德国艺术在中国”是德国当代艺术在中国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中展示,囊括了德国20世纪50年代至今最具影响力的55位艺术家的近320组作品。7个主题展分别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今日美术馆、红砖美术馆、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等7座北京知名艺术场馆举办。

出游提示:这些展览大多有开闭馆时间,不妨提前上网做做攻略,安排好观展线路。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