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双节相逢 看数据躲避旅游高峰

2017-09-28 08:31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看数据 躲避旅游高峰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相逢,叠加构成长达8天的“超级假日”。国家旅游局预计,10月1日至8日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7.1亿人次。也就是说,有近一半的中国人要出门旅游。所以,如何避免“拥堵”是最头痛的问题,不如让小编给你摆摆数据阵,希望帮你冲出重围,享受与众不同的双节假期。

数据一:将有7.1亿人次出游

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旅游市场预测》,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境内游和出境游人数有望创下新高。预计,8天长假期间旅游市场将接待7.1亿人次,同比增长10%;旅游收入将达到5900亿元,同比增长12.2%。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对全国60个样本城市开展的《中国城乡居民出游意愿调查》显示,64.8%的人选择国庆中秋长假及10月出游,同比提升9.3个百分点,出游意愿高涨。其中中长线游、深度游成为居民出游主流。

数据二:十大目的地别选

今年最后一个长假,绝对是不少人扎堆儿出游的大好时机,根据驴妈妈旅游网大数据分析,从9月28日起,全国铁路正式迎来客流高峰。去程高峰主要集中在9月30日至10月3日三天,回程高峰主要集中在10月7、8日两天,上海、北京、杭州、无锡、南京、广州、成都、苏州、常州、重庆预计成为今年国庆期间铁路客流最集中的十大目的地城市。

机票方面,超长假日导致机票的预订周期同比去年提前,一些航班较少又特别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机票将十分紧张,比如上海、三亚、北京、杭州、昆明等。驴妈妈旅旅游网数据显示,国庆期间的机票预订高峰从8月就已经开始,截至目前预订人次相比去年增幅达360%。

在价格方面,9月30日至10月1日出现机票价格和出行的双高峰,10月3日、4日的机票价格相对优惠。

数据三:泰国最受欢迎

同程旅游发布的《2017中秋国庆长假居民长线出游预测报告》出境游方面,泰国、越南、菲律宾等依然是最热门的目的地,同时出境海岛游的需求相比往年有明显增长。邮轮旅游方面,天津、上海、广州等出港至新加坡等目的地的中短程线路最受欢迎。

预计2017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国内居民的出境游需求依然集中在东亚及东南亚地区,具体主要以泰国、越南、菲律宾以及港澳台等地为主,最热门的目的地为:曼谷、普吉岛、芽庄、马尔代夫、清迈、长滩岛、香港、迪拜、新加坡。

此外,欧洲及北美传统热门长线出境线路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也非常火爆,其中俄罗斯最热门,另外还有法国、德国、美国、意大利、瑞士、加拿大的相关城市都很受欢迎。具体旅游目的地方面,圣彼得堡、巴黎、法兰克福、莫斯科、洛杉矶、米兰、布法罗、琉森、威尼斯和温哥华是国庆黄金周期间欧洲和北美地区最受欢迎的目的地。

目前,同程旅游平台预订量较大的出境游线路主要有:“曼谷6日5晚跟团游”、“美国东西海岸+六大国家公园+大瀑布15日游”、“法瑞意德10-12日游”、“俄罗斯7晚9日深度游”等。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