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模具自己动手制作月饼

2017-09-28 08:24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买个模具自己动手制作月饼

全家在一起自己制作月饼也是一件欢乐无比的事情。记者搜索各大电商平台发现,月饼模具销量火爆,看来,今年自己动手做月饼成为不少人的选择。

记者在淘宝网输入关键词“月饼模具”,发现相关商品有11页,材质主要为塑料的,也有精致的木制模具,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模具的形状和图案非常丰富,有传统图案、花形图案的,还有现代卡通造型。买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图案、标志、文字等,比如花好月圆、中秋快乐等字样。销量方面也很火爆,月成交量上万的商家不在少数。

很多店铺对如何使用模具也有详细介绍,比如,一家店铺表示,此款月饼模具不添加任何色素,系天然塑料原色,适用食品加工等。

在评论区,不少消费者表示,有了模具,除了中秋节做月饼,以后可以在家自己做点心了。也有消费者表示,购买模具是为了让孩子参与制作月饼的过程,给孩子更多的生活体验,从中也能够对月饼有更好的认知和了解。还有的消费者给出了制作心得:“模具很漂亮精致,刷了油,颜色更漂亮了!只是不好脱模啊,用油用干粉都不行,最后灵光一闪,给大家放个狠招儿:剪一块比模具大些的保鲜膜,将面团放在保鲜膜上,压实,压好后只要一拉保鲜膜就轻松脱模啦!”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苗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