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家大剧十一假期好戏连连院 总有一款等着你

2017-09-28 08:08 名团 名家

来源标题:国家大剧院 总有一款等着你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国家大剧院除安排了中外强大阵容的名团名家登台,更有三部国家大剧院制作的原创剧目登台,丰富文化大餐为节日添彩。

《兰花花》领衔演5天

其中最抢眼的要数原创歌剧《兰花花》。源自陕北民歌的歌剧,以兰花花的命运讲述着中国西部百姓当年的生活场景。导演陈薪伊在陕西生活多年,对黄土高原和“兰花花”有着深厚的情怀,她将淳朴倔强的兰花花比作黄河,将带领主演立体塑造人物,浓墨重彩演绎人性的光与影。

青年作曲家印倩文、编剧韩剑光、青年导演唐梋梋等青年艺术家组成创作团队打造的儿童歌剧《阿凡提》将在十一期间演出6天。在本轮演出中,歌唱家王宏伟、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金郑健、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仵威将分别领衔实力阵容。剧中,聪明正义的阿凡提智斗巴依老爷,令贪得无厌的巴依在“种金子”的妄想中尝到了恶果,籍此向青少年传递“高贵的标识是善良”的价值观。

9月29日至10月6日,国家大剧院原创话剧《样式雷》也将四度登台,于“忠孝节义”的匠人精神中演绎一段“柱天踏地”的家国故事。本轮演出集结了黄维若、曹其敬、高广健等实力主创阵容,赵岭、董汶亮、王文杰、杨淇等一批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演员将成为该剧“柱梁”。与首度加盟该剧、饰演“雷思起”的国家一级演员王继世携手,再现“样式雷”家族屹立不倒的时代精神。

国内乐团交相辉映

10月1日当天,北京交响乐团将在谭利华的执棒下举行“献给祖国妈妈的歌”2017国庆音乐会。届时,《节日序曲》《南国玫瑰圆舞曲》《闲聊波尔卡》《良宵》等观众熟悉的中外经典曲目,将以动人旋律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10月4日,中国电影乐团将在青年指挥家张冰冰的执棒下,带来“向世界电影配乐大师致敬”为主题的视听交响音乐会。

10月6日,中央歌剧院将在布达佩斯爱乐乐团音乐总监里科·萨卡尼执棒下,带来主题为“浪漫之源”的咏叹与交响音乐会。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则将在10月7日带来“华韵盛典”音乐会。该场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二胡演奏家葛亚南领衔,曲目涵盖了民族管弦乐《关东序曲》《望春风》,笛子与乐队《秦川情》、柳琴与乐队《雨后庭院》、板胡与乐队《桃花红》等不同风格的作品。

国际名家接踵而至

国家大剧院堪称“中国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在国庆节期间还邀请了世界著名的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登台,同时,世界著名指挥家艾森巴赫也将登台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演出。

10月2日,尼尔森将率领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演奏韦伯的《奥伯龙》序曲和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而华人小提琴演奏家侯以嘉将与乐团合作演奏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是享誉全球的童声合唱团。10月5日,该团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演唱约翰·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以及德国作曲家卡尔·奥尔夫描写命运恢弘多变的《命运女神》、德彪西的《春天,你好》等歌曲。

世界著名指挥家艾森巴赫将于10月3日带领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演奏贝多芬的第一和第五交响曲。文/本报记者 伦兵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