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人艺《关汉卿》演绎温情关汉卿

2017-09-28 07:5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人艺《关汉卿》演绎温情关汉卿

一袭翩翩白衣,一腔浩然正气,历史上的关汉卿以笔为刀写尽人间不平事。北京人艺话剧《关汉卿》日前登陆首都剧场,演绎了这位戏剧人的戏剧人生。

作家田汉1958年创作的剧作《关汉卿》,讲述了关汉卿因不平于民女朱小兰被诬处死,愤而执笔完成了《窦娥冤》的创作并因此得罪权贵而获罪的始末。北京人艺历史上曾两度排演此剧。对于此次排演的《关汉卿》,导演唐烨表示,这版《关汉卿》最大的特点就是老戏不旧。不仅剧中角色的处理更加真实合理,而且在群戏中采用动静结合等方式增强趣味性。

“关汉卿是有温度的,他的心是滚烫的,所以他才会为不平的事仗义执言。他又是温暖的,所以即使进入了监狱,也始终是微笑着。”关汉卿的扮演者王斑说,自己的目标不是把这个人物演得那么“伟大”,而是演出他的真:诙谐幽默,单纯可爱,又有一颗赤子之心。

在对戏曲的运用方面,本版《关汉卿》不拘程式,而是以戏剧需要为准,许多戏曲念白成了剧中的点睛之笔。“我们没有在全剧运用戏曲化的表演,而是采用了京剧和昆曲元素。”导演唐烨介绍说。

此轮《关汉卿》演出将演至10月7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广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