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捡回珍珠”感恩音乐会 筹集爱心善款超233万

2017-09-26 15:28 深圳商报

来源标题:“捡回珍珠”感恩音乐会 筹集爱心善款超233万

9月24日,“捡回珍珠”感恩音乐会在深圳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礼堂举行。来自海内外近1000名北大汇丰商学院EMBA校友和“捡回珍珠计划”爱心捐助人士,用音乐和艺术形式汇聚爱心,通过"捡回珍珠计划"帮助家庭贫困但成绩优异的珍珠生完成求学梦想,用行动支持公益助学。

据悉,通过这场感恩音乐会,目前已筹集爱心善款超233万,可帮助特困特优的珍珠生311位。现场,新华爱基会创办人王建煊为爱心捐助人代表呈递感谢函。

据介绍,“捡回珍珠计划”是一个公益助学项目,旨在帮助家庭贫困、成绩优异的学生完成三年高中学业,迈进大学。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创办人王建煊早在2004年就发现很多成绩优异的孩子,因为家庭贫困而无法继续高中学习,像一颗颗璀璨的珍珠被扔进垃圾桶一样可惜。因此,他发起了“捡回珍珠计划”,学校免除珍珠生学费,社会爱心人士补贴生活费(每年2500元、高中三年共7500元),倡导以爱为核心的品格教育。

北大汇丰EMBA5期学员、环胜电子(深圳)有限公司董事林大毅,热心公益事业,该公司是感恩音乐会的承办单位之一。2016年林大毅和北大汇丰EMBA14班同学共同加入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的“捡回珍珠计划”慈善助学项目。在贵州遵义南白中学设立了“北大汇丰珍珠班”,帮助30名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走进校园,完成高中三年学业。

在感恩音乐会现场,“捡回珍珠计划”受助人代表、36位在广东读大学、已经工作的珍珠生代表,向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表示真挚的感谢。台湾欢乐雾峰合唱团、深圳市伍乐音乐艺术有限公司、昆山两岸合唱团等,表演了各类精彩节目,赢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孙梦圆(QZ0004)作者:李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