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价格两头热错峰游更划算

2017-09-26 08:3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国家旅游局预测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与中秋叠加,旅游市场届时将接待7.1亿人次。出游人数多,出游价格贵,是一些希望有更好体验的游客顾虑的因素。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想要在超级“黄金周”有一场不那么拥挤且性价比较高的旅行不是没可能,错开时间和目的地可以实现。

三个时间段避开价格高峰划算出游

根据同程旅游发布的《2017中秋国庆长假居民长线出游预测报告》,国内游和出境游出行高峰集中在假期开始时。以民航为例,国内航线9月29日前客流量平稳,9月30日突然增长,然后10月2日出现低谷,国际航线客流量在9月30日和10月1日形成明显客流波峰。公路、铁路也将面临类似压力。同程旅游平台机票、火车票、国内游、出境游等预定数据综合显示,返程高峰期将集中在假期最后一天。

国内机票价格方面,与假期客流走势完全一致,分别在9月30日和10月1日达到节前峰值,之后开始下降,然后在10月7日和8日再达峰值。国际机票则9月24日至10月14日在相对高峰。黄金周期间,国内游和出境游线路价格普遍上涨,热门线路涨幅明显。

用户黄金周出游,希望性价比更高的话,可以选择三个时间段:9月27日-29日出发,10月4日前返程;10月2日以后出发,10月7日前返程;10月4日以后出发,10月8日以后返程,总体是错开一头一尾的两个高峰期。

这三个时间段出行,价格优势较为明显。以同程旅游平台北京至广州的机票为例,9月27日至28日是938元起,9月30日达到1660元起,10月5日为低谷570元起。国内游方面,北京出发的“桂林+阳朔+大漓江+龙脊梯田+银子岩+古东瀑布+象山公园双飞5日游”,9月27日4000多元,10月1日9290元,10月5日回落至5000元。出境游方面,北京出发的“普吉岛5晚7日自助游”,10月1日10899元,其余时间段5000多元。

小众目的地带来黄金周品质游

如果说错开时间出游能享受到明显的价格优势,那错开热门旅游目的地,也是国庆黄金周旅游行程中避开拥挤人群的重要方式。

同程旅游出游预测报告显示,北京、三亚、昆明、乌鲁木齐、贵阳、厦门、西安等是今年黄金周国内游最热门目的地。出境游仍然集中在短线的东亚及东南亚地区,长线方面,圣彼得堡、巴黎、法兰克福、莫斯科、洛杉矶、米兰和温哥华等最受欢迎。

市民李小姐决定国庆假期和朋友去西北走一圈,除了“西宁+茶卡盐湖+青海湖+张掖丹霞+额济纳旗+胡杨林+怪树林7日游”行程中有自己向往的茶卡盐湖、青海湖等,能避开黄金周拥堵的人群是她考虑的主要因素之一。“很多热门线路也想去,但行程中如果到处是人且总需要排队的话,难免影响心情,”李小姐说。

总体而言,国庆期间西北线路不会像其它热门线路拥挤,原因在于旅游资源相对分散,能有效分解人流,且资源多为自然景观,游客也无需特别集中。目前针对西北目的地资源,同程旅游深入挖掘丝路文化内涵和特色体验项目,使得西北旅游的产品品质和游客体验均有了明显提升。9月初,同程还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全面参与宁夏全域旅游建设。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黄金周,同程旅游推出了“全民黄金周”的活动,将“品质放心游”作为重点,将陆续推出系列品质产品和线路,并对客户服务、线下体验等多个环节进行品质升级,以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叶乃馨)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