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陪爸妈看场家乡戏

2017-09-25 08:0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陪爸妈看场家乡戏

双节将至,我们将迎来又一次短暂的休憩。在这其乐融融、共享天伦的日子里,让我们瞩目终日劳碌的父母,在这高楼林立的都市里,他们是否在想念遥远的家乡?身处陌生的社区中,他们是否怀念那熟悉的乡音?

在今年这个特别的双节,在位于丰台区的北京园博园,因为荟萃了全国各地的特色园林,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地方戏曲,奏响乡音乡韵的交响乐,这是乡情乡愁的召唤。

爱他们,带他们到园博园看场家乡戏,只为他们会心的一笑,欣慰的一瞥,不管您来自祖国的西北还是东南,总有一曲适合您。

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平日里奔波忙碌的我们如何陪父母度过一个特别的节日?机会来了,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地方园地方戏活动邀请众多地方戏曲院团在北京园、江苏园、晋中园等10个地方展园,以“乡音·乡情·乡韵·乡味”为主题接力上演地方经典剧目。届时,华美多姿的演出与清秀雅致的园林将构成一幅流动的画卷,既饱眼福又饱耳福。无论您来自祖国哪个地方,都可以陪爸妈来园博园听场家乡戏,与家人一起在亭台楼阁间相伴而坐,共听乡音、共赏乡韵、共忆乡情,让浓浓的乡情乡意荡漾心间。

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将于9月29日在北京园博园精彩亮相,10月1日至6日期间,盛大的花车巡游表演、原汁原味的地方戏曲、激烈的票友大赛……丰富多彩的戏曲文化活动将贯穿戏曲文化周,与秋日园博园美不胜收的风景相映生辉。“十一”期间的北京园博园将变身梦幻戏曲小镇,为您带来一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戏曲文化盛典。

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

亮点纷呈 让您过足戏瘾

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戏味十足,好戏连台。除了地方园地方戏,还有众多精彩看点,等着您陪爸妈来园博园赏美景、看大戏!

精彩看点一

全球首创戏曲花车亮相中国戏曲充满国际范儿

9月29日,全球首个中国戏曲主题花车巡游将在北京园博园盛大亮相,各类花车达20辆,演职人员近千人,巡游表演规模在国内尚属首次。一剧一景一行当的流动舞台,多姿多彩的艺术形态,倾力打造戏曲文化视觉盛宴。9月29日开幕式之后,花车巡游将于戏曲周期间常态表演。

精彩看点二

京韵悠远薪火相传

全球京剧票友大赛

总决赛即将上演,最终擂主花落谁家?

全球京剧票友大赛打破以往传统戏曲票友类比赛节目的赛制,引入擂台赛概念,通过票友攻守擂的比赛形式,悬念迭出。从海内外近万名京剧票友中脱颖而出的90名票友将在园博园展开最后的角逐,共同演绎京剧国粹的独特魅力。

精彩看点三

娃娃唱戏娃娃看

亲子剧场让小戏迷过足戏瘾

园博厅亲子剧场以“娃娃唱戏娃娃看,民族文化代代传”为主题,演出剧目《青石山传奇》通过亲子体验式的儿童戏曲剧目,让孩子们在更立体、更丰富的形式中感受深厚的国粹意蕴,体悟瑰丽多彩的传统文化。

精彩看点四

非遗互动展示

让非遗“动”起来、“亮”起来

园博园内精心设置“匠心筑梦·记忆非遗”静态展示、“巧夺天工·扮靓非遗”互动体验、“精绝技艺·活力非遗”户外展演等互动体验项目,以故事性贯穿演出,在互动体验中引导观众近距离感知非遗文化。

精彩看点五

异域风情满园博 中东欧国家艺术嘉年华

打造不一样的亮丽色彩

作为特别板块,中东欧国家艺术嘉年华异域风情浓厚,来自11个国家的14个艺术团体将带来民族舞蹈、弦乐演奏、儿童剧等表演。这个假日,您不必出国门便能尽享一段美妙的中东欧文化之旅。

精彩看点六

戏曲大会创新发展传统文化

传递戏曲文化时代声音

9月29日至30日,将以“戏曲文化的传承发展”为主题召开戏曲大会,国内外戏曲界知名专家学者与基层文化院团齐聚一堂,就戏曲的发展传承等话题展开对话与交流,发出传承发展戏曲文化的时代声音。

精彩看点七

“国剧传承 尽显风采”主题展

让您全方位了解京剧艺术

作为集图片、文字、视频、音频于一体的专题京剧展,“国剧传承 尽显风采”主题展将在中国园林博物馆展出。其中,《京剧史料展》、《中国京剧名家谱》图画长卷等展览内容将生动展现国剧魅力,值得关注。

精彩看点八

“梨园春色·百年绣梦”——

依文·中国手工坊传统手工艺及戏曲文化展

当传统的手工技艺邂逅古老的戏曲艺术,会绽放出怎样的光彩?依文·中国手工坊传统手工艺及戏曲文化展将戏曲和传统手工艺相结合,让百年绣梦和梨园春色相遇,惊艳的视觉冲击中,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等您来感受。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彭小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