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莫华伦北京开个唱 “最怕观众没反应,叫倒好都行”

2017-09-21 16:3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21日讯(记者纪敬) “最怕观众没反应,叫倒好都行!说明我的音乐打动了你。”10月6日,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莫华伦要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独唱音乐会,观众们要做好心理准备,莫华伦要“拉人上台一起演唱”。

让古典音乐流行起来

莫华伦曾在法国巴黎歌剧院、意大利罗马歌剧院、澳洲悉尼歌剧院, 意大利博洛尼亚市立歌剧院等国际顶尖剧院及音乐厅献唱。本次演唱会将携手女高音王冰冰、杨琪,男高音苏大为,男中音刘嵩虎等年轻一代的歌唱家一起演出。

“选择曲目都是没有技术挑战的,我就是要唱喜欢的歌曲,与观众一起轻松愉悦地,让古典音乐流行起来。”莫华伦精心选曲,都是大家比如熟悉的,《你是我心中的挚爱》《负心人》《在那遥远的地方》《达坂城的姑娘》等,既有经典的咏叹调,又有流行的中国曲目。

“老莫”要唱粤语歌

莫华伦出生于北京,6岁迁居香港,后移居美国。这次音乐会特意挑选了两首粤语歌曲《万里长城永不倒》和Beyond的《喜欢你》。莫华伦同歌曲《万里长城永不倒》的作曲者黎小田是好朋友,“这首歌的旋律很简单很上口,内容非常有意义。单说题目就气势磅礴,歌词更是令人热血沸腾,句句正能量,通过这样的精气神来歌颂国家,十分鼓舞人心。”

经过多年的演唱实践,莫华伦总结出,意大利美声唱法发音靠后,中文唱法发音靠前。美声唱法没有8至10年的功底是唱不出来的,通俗音乐则不然,“希望通过个唱音乐会传达出美声没有那么高不可攀。而且最低票价就80元,比起流行音乐的演唱会便宜多了。”

11月9日和11日,莫华伦分别在武汉琴台音乐厅、长沙音乐厅巡演,将演唱多种曲风及语言的歌曲。

10月6日晚,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莫华伦将携手女高音王冰冰、杨琪,男高音苏大为,男中音刘嵩虎等,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独唱音乐会”。千龙网记者纪敬摄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