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海鲜口味遇冷 月饼吃的是情怀

2017-09-21 14:48 新浪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十一长假伴随着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月饼作为团圆文化的象征,已成为各大超市卖场里当仁不让的销售主角。消费者们在购买月饼时会否有品牌认准心理呢?

新浪广东15日发布了一份关于月饼品牌偏好的小调查,其中涉及的知名品牌有香港美心、荣华和广州酒家等20个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通用品牌,以及相关的月饼口味喜好调查,帮助消费者了解月饼市场的大致情况,方便挑选购买。

新海鲜口味月饼占重最低

新海鲜口味月饼占重最低

蛋黄口味月饼受欢迎程度最高 新海鲜口味月饼遇冷

根据图表的数据,喜欢蛋黄口味的用户占据26.2%,莲蓉、五仁和冰皮的喜好程度则位于17%~19%之间,而新出的海鲜口味受喜程度最低,只有4.6%。

口感、健康和品牌知名度占据大部分比例

口感、健康和品牌知名度占据大部分比例

包装和服务非重点 好吃和健康更重要

作为美食中的国粹,好吃和健康显然更为消费者们所重视。根据图表显示,消费者们在挑选品牌时,月饼本身的口感味道占36.8%,食材健康占25.1%,月饼的而服务以及包装程度所占比重均在5%以下。

美心和广州酒家明显更

美心和广州酒家明显更受欢迎

知名品牌持续受喜 香港美心广州酒家走在前列

美心和广州酒家作为月饼中的知名大品牌,无疑成为消费者们在挑选月饼时的心头好。数据表明,喜欢美心和广州酒家月饼的用户数达25.1%和18.8%,另外荣华、陶陶居和莲香楼也是不少用户的选择,所占比重均在6%和11%之间。

而关于选择该品牌月饼的原因,大部分用户表示是因为月饼本身好吃和品牌知名度原因,少部分则表示因为家庭认准一些老字号品牌,吃该品牌的月饼成为一种情怀。

本次问卷调查还在持续中,可点击下方链接进行问答,感谢配合和参与。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