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萨克斯演奏家范圣琦“胡同”做客

2017-09-15 08:1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萨克斯演奏家范圣琦“胡同”做客

前日,由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办事处公共事业管理科主办的“胡同里的百家讲坛”迎来了著名萨克斯演奏家范圣琦,他以“奏响时代萨克斯 笑看人生风雨路”为主题讲述了自己80多年来与萨克斯音乐为伴的故事。

得知范圣琦要来“胡同”做客,很多萨克斯爱好者都拿着乐器等在现场,专门来听范老师讲课并向他请教专业问题。范圣琦不仅现场教授了吹奏技巧和自己多年总结的方法,还演奏了《梁祝》(化蝶)、《当你老了》和《我和你》。1999年,范圣琦以中国音乐家的身份访问了美国,使美国人对这位中国学者投来惊叹的目光,引起轰动。如今的范圣琦虽然已有85岁高龄,但依旧打扮时髦,他每年都会应邀出国四五次,一年有大半时间都会在外演出。他的音乐梦想虽久经风雨、斑驳沧桑,却历久弥新、韵味十足,仍然保有十分的热情,对于他而言音乐梦想从未停止过,“人只能活一次,梦想却可以各自精彩,不用纠结怎么选择,一路走到底,这辈子已经足够精彩。”梦想的路上有康庄大道,也有崎岖山路,但是重要的是坚持不懈,永不停息,无论在什么年龄,只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80岁照样活成18岁。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荀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