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喜剧艺术节十月开幕 《戏台》将重返舞台

2017-09-14 08:2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喜剧艺术节十月开幕

由北京喜剧院、北京大道文化主办,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2017北京喜剧艺术节即将于金秋十月在北京喜剧院开幕。

北京喜剧艺术节自2015年起落户北京喜剧院,今年10月13日至12月17日,由詹瑞文戏剧工作室带来的《意乱情谜》将成为本届喜剧艺术节开幕。11月16日至18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将带来黑色音乐喜剧《福尔摩斯之死》,该剧基于阿瑟·柯南道尔笔下的传奇人物形象夏洛克·福尔摩斯而创作,融合惊悚、悬疑、闹剧和英式黑色幽默,智慧破解完美杀局。12月1日至3日,美国运动集市剧团带来《3站台》解构契诃夫名剧《三姊妹》。此外,由陈薪伊导演执导国家大剧院北京天街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莎翁喜剧经典《威尼斯商人》即将于12月14日至17日再度登台北京喜剧院,并为2017北京喜剧艺术节闭幕。10月26日至29日,英国痴人妄语剧团将带来一部适合儿童观看的喜剧作品《高兴起来》。该剧以闹剧的形式,配合极简的台词、丰富的肢体和夸张的表情,打破规则的演出形式吸引观众投入到表演当中。11月4日至5日,被誉为“启迪人类心智的小丑”保罗·纳尼将带来一部温暖幽默的视觉喜剧《杰克的花式冰淇淋》。

本届喜剧艺术节还有两部“京味儿很地道”的本土原创喜剧佳作上演。11月8日至12日,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主创班底实力打造的《北京邻居》即将首次登台北京喜剧院,该剧由编剧傅玲、导演唐烨改编自老舍文学奖获得者荆永鸣的小说《北京时间》。而由陈佩斯携手杨立新主演的舞台喜剧《戏台》,也将于11月23日至26日重返北京喜剧院舞台。这部“叫得响也留得下”的作品自2015年北京喜剧院开幕首次亮相就一票难求,至今已经在全国各地演出一百多场。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和璐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