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6国汉学家来京研修

2017-09-14 08:2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26国汉学家来京研修

“我的‘中国故事’早在1992年就开始了,当时我还是中学三年级学生,美国作家赛珍珠的小说《帝国女性》让我对中国着迷。”近日,在2017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北京)开班仪式上,来自塞尔维亚的约万诺维奇·安娜作为青年汉学家之一,向其他汉学家分享自己的“中国故事”。

文化部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于2014年首次举办了针对海外青年汉学家的学术交流项目——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今年已是第五期开班,共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智利等26个国家的27位优秀青年汉学家应邀来华参加本期研修。此次学员的招收范围更为广泛,评选标准也更精细。27位学员中大部分都有过来华学习、生活、工作的经历。据悉,此次研修方向跨度涉及中国的文学、历史、哲学、艺术、语言等诸多领域。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朱琦表示,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不只是为了提高青年汉学家的学术水平,更是为了让大家得以零距离观察中国,身体力行地感悟中国的文化风情、社会百态。

据悉,除为期3天的集中授课和为期9天的专题研讨和交流之外,主办方还将组织青年汉学家前往江西进行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乡村考察,亲身感受中国的历史文化遗存和在当下的传承发展。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