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大剧院舞蹈节15台佳作炫技 《藏身之处》探讨灵魂归处

2017-09-13 07:52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大剧院舞蹈节15台佳作炫技

一年一度金秋时节举办的“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已经成为京城舞迷们翘首期盼的舞蹈盛会,第六届舞蹈节又将于9月13日拉开帷幕,以“一舞亦世界”为主题,在为期91天的时间内上演15台34场精彩舞蹈剧目。

据介绍,本届国家大剧院舞蹈节汇聚来自俄罗斯、意大利、荷兰等国家及中国各地的名家名团。作为开幕演出的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夫曼芭蕾舞团,将于9月13、14日及9月15、16日,分别带来由舞剧《安娜·卡列尼娜》与极尽视觉冲击的作品《罗丹》。本届舞蹈节上同样重量级的俄罗斯航母级芭蕾舞团——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则将于11月21至23日带来气势恢弘的古典大戏《睡美人》,堪称是近10年来北京舞台上演的最华丽版本。11月17、18日将上演编舞大师马拉霍夫为辽宁芭蕾舞团量身定做的《天鹅湖》,同样是带有“俄罗斯印记”的古典芭蕾经典之作。

9月23、24日闲舞人剧场将带来艺术总监赵小刚的两部代表作《西游》与《莲花》,一部关于玄奘、一部关于“敦煌塑匠”,都脱胎于典型的中国传统文化题材。10月14、15日,中国东方歌舞团艺术史上的第一部中国舞剧《兰花花》也将参演舞蹈节,给观众们带来浓郁的陕北风情。

荷兰舞蹈剧场I团将于10月27至29日以《心之所往》为题在三天时间内分别上演5个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作品《藏身之处》的灵感来源于中国的《易经》,以肢体的语汇探讨了灵魂归栖的终极命题。

台湾云门舞集历年来都是舞蹈节中的热门演出,此次舞团带来了艺术总监林怀民于2013年云门40周年纪念时创作的《稻禾》,于11月2至5日上演,其灵感来自于台湾著名米乡池上的田园风光与当地居民坚定的环保意识,以此作向孕育云门的台湾土地及人民致敬。而来自意大利的阿岱舞蹈团此番也将带来《水的回声》《雨中的狗》《对立》三部作品。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张学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