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云门《稻禾》将亮相大剧院

2017-09-12 08:5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云门《稻禾》将亮相大剧院

由台湾云门舞集创始人兼艺术总监林怀民编创的舞作《稻禾》将于11月2日至5日亮相2017国家大剧院舞蹈节,献礼国家大剧院开幕运营十周年。昨天,林怀民现身国家大剧院,为即将上演的这部《稻禾》预热,分享创作《稻禾》的台前幕后故事。

林怀民此次特地选择《稻禾》这部曾为庆祝云门舞集四十周年而创的献礼之作,为国家大剧院十周年庆生。林怀民表示:“我有‘稻米情节’,70年代的《薪传》徒手‘插秧’,90年代的《流浪者之歌》真米登场。云门40岁,我竟然又回到稻田。”为筹备舞作《稻禾》,林怀民特意选择台湾池上稻米达人叶云忠先生的田,请摄影家张皓然以两年的时间,多次到池上驻点,记录一方稻田的生命周期:初秧、结穗、收割、焚田,到春水重新灌满田地。这些美丽非凡的实景影像,被影像设计王奕盛以全景和特写交织投射在舞台的天幕与地板上,营造出夺人魂魄的舞蹈空间。

在《稻禾》中,云门舞者仍旧以多年修习的内家拳与太极导引的身法呈现当代舞步,以对自己身体的高度掌控,诉说人与自然的紧密关联。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李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