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百老汇音乐剧《变身怪医》中文版首演

2017-09-11 08:2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百老汇音乐剧《变身怪医》中文版首演

百老汇音乐剧《变身怪医》中文版,于9月8日在天桥艺术中心开演。北京站首演明星云集,包贝尔、钟丽缇张伦硕夫妇、歌手许飞及导演张一白、林兆华等亲临助阵,导演大卫·斯万通过VCR表达了他对中文版改编的信心,“我们不是做一部外来文化的译制品,更多的是去把它做成一部更原生化、本土化的,贴近中国观众的音乐剧”。

音乐剧《变身怪医》是一部以英国著名作家罗伯特·罗伊斯·史蒂文森的《化身博士》为蓝本改编的音乐剧。身为《变身怪医》的主人公,杰克在无路可走的情况下把自己作为实验对象,却分裂出了双重人格,白天是善良正直的医生杰克,晚上是恶魔化身的海德。杰克与海德正像我们每个人心中住着的天使与恶魔,在这个万象社会下挣扎。正是主人公杰克所展示的人的两面性,让这部剧穿越百年,依然能够与我们现代的观众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

剧中既有让观众如痴如醉的订婚典礼,又有令人心跳加速的杀人现场,在环环相扣的情节中不知不觉将剧情推向高潮。当你还沉醉在杰克医生的英姿飒爽与风雅幽默中,现场的一声惊雷就会让你瞬间落入海德邪恶猖狂的爪牙。正如剧中群舞歌曲《假象》所唱:“放眼望去男女老少,他们我们都是一副谦逊善良的模样,都外表风光内心肮脏,冠冕堂皇装模作样,为自己的名声四处在奔忙”,之前风光无限的理事会成员,也在海德的报复下个个原形毕露,命丧黄泉。层层紧扣的剧情,严谨复杂的人物关系,正如观众所说:“这样精彩的剧情,想不被吸引真是太难了!”《变身怪医》将演至9月29日。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李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