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图正式开放视听服务中心

2017-09-11 08:2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图正式开放视听服务中心

国家图书馆日前迎来108岁生日,当天国家图书馆视听服务中心也正式对外开放,以满足社会公众不断增长的视听服务需求。

视听服务空间位于总馆北区四层北侧,总面积近1300平方米,内设黑胶唱片欣赏区、CD欣赏区、DVD欣赏区、在线资源欣赏区、纸本文献阅览区、主题休闲区和文献展示区,为读者提供万余册中外文视听艺术类图书、期刊的阅览以及海量数字视听资源的欣赏服务。

国图视听服务中心的正式开放,也为读者打开了一座宝库。国图馆藏实体音视频资源近40万盘、数字音频资源170余万首、数字视频资源25万多小时。其中不乏精品,如国内外古琴方面的资源300多种;已故日本著名乐评人志鸟荣八郎先生所捐赠的志鸟专藏,包括早期西方古典音乐大师作品以及现代日本音乐家的民族音乐作品,具有极高的欣赏和研究价值;近期刚刚购进的由欧洲各国在上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压制的1.5万余张黑胶唱片,内容基本涵盖所有音乐类型,其中部分已经绝版。

为展示和传播国家图书馆特色资源建设成果,视听服务中心还专门打造了一批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图公开课和口述史料的中国记忆类视频资源。如反映唐代丝绸之路各民族舞蹈交流盛况的敦煌写本《酒令舞谱》、享誉世界的明代《乐律全书》、清代昇平署戏曲曲本等资源。

据悉,视听服务空间面向13周岁及以上的读者开放,设有152个阅览坐席,实行365天全年开馆。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