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产业工人题材话剧《实现·突围》9月下旬上演

2017-09-08 08:48 新华社

来源标题:产业工人题材话剧《实现·突围》9月下旬上演

在停产多年的首钢原中板厂宏大的厂房里,炼钢转炉又一次“转动”,红彤彤的钢水又一次“流动”……近日,演员在北京石景山的首钢老厂房演出了大型产业工人题材原创话剧《实现·突围》的片段,该剧将于9月21日至26日在北京民族剧院上演。

据介绍,该剧剧本主要由首钢职工和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梧桐共同完成,导演也由梧桐担当。梧桐表示,该剧时间跨度整整70年,围绕3个家庭4代钢铁人的梦想,通过描写他们的故事,反映了中国工业文明的发展历程中产业工人群体的工作生活、情操理想和巨大贡献。

该剧由首钢文化公司出品,并联合北京市曲剧团制作,填补了目前产业工人题材剧目的空白。“《实现·突围》是国有企业发展的缩影。”首钢文化副董事长、总经理撒元智说,“一代又一代产业工人将国家、企业、个人命运紧密相连,在当前国企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传承了国企优良传统,弘扬了正能量。”

据悉,首轮演出结束后,该剧还将走进厂房、车间,让更多的职工群众在《实现·突围》中寻找自己的身影。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李犇、孔祥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