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评剧《秦香莲》 经典老戏带新人

2017-09-08 08:0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评剧《秦香莲》 经典老戏带新人

9月6日,由中国评剧院演出的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评剧经典保留剧目《秦香莲》全国青年人才培养”,进行汇报演出。参加本次培训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11个评剧院团、艺术院校,并具有一定专业基础和舞台实践经验的37名评剧从业者,将一个多月的学习成果进行演出展示,并接受了众多戏曲界专家学者和广大观众的检阅和点评。

《秦香莲》作为中国评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承载着评剧老一辈艺术家的创作智慧和艺术精髓,在白派传人匮乏和白派艺术亟待继承的当下,培养年轻的白派演员显得尤为重要。《秦香莲》作为“白派”代表剧目,同时也是评剧事业黄金时期的艺术结晶,具有非常重要的传承价值。

此次《秦香莲》青年人才培养项目自7月下旬开班,历时四十余天。通过理论授课、坐唱、分组授课、小组授课、合乐挂唱、分场排场、全剧联排等教学过程,通过老师们口传心授的方式,将剧中各流派艺术的一字一句、一招一式教授给学员,并带领学员潜心研究和分析人物,认真揣摩角色的身份、性格、经历和心理过程。参与学习的虽然是37位学员,但由于他们是来自全国11个院团、院校的佼佼者,通过他们的学习和带领,也将促进全国整个评剧艺术的提高和进步。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郭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