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不忘初心 筑梦祖国”系列文化活动喜迎十九大(2)
2017-09-07 09:16 首都文明网

来源标题:北京“不忘初心 筑梦祖国”系列文化活动喜迎十九大

重大展览展现发展成就

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书协、北京美协、北京摄协等单位将举办“影像北京”全市书法美术摄影展。市文联将推出“牢记使命 繁荣文艺”首都文艺家创作采风作品展,展出以迎接党的十九大、纪念建军90周年为题材的美术、书法、摄影和音乐作品。

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和西城区委将在民族文化宫展览馆推出“伟大的民族复兴中国梦档案资料展览”。此外,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海关博物馆、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等将推出影博·影人专题展、“中华古村落——京津冀风情”专题展等不同类型的展览展示活动,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

基层群众文化活动如火如荼

市文化局以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为龙头,组织各区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精心策划推出一批群众文化活动。9月至11月,全市四级文化单位将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235项,其中区级重点文化活动16项。

东城区将举办“欢乐东城”2017年东城区群众文化展演季,海淀区将举办第十四届海淀文化季,朝阳区将在首都图书馆举办“喜迎十九大 合奏中国梦”首都市民音乐厅交响乐、民乐系列音乐会。西城区、丰台区、门头沟区将分别排演原创曲剧《B超神探》、话剧《“坚守”卢沟桥》《永定人家》。密云区将联合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办第四届京津冀百姓歌手大赛。

此外,通州区运河艺术节、“多彩大兴 魅力绽放”群众文化风尚季、石景山区“重阳诗歌会”、“美丽昌平走基层”暨“印象昌平”品牌、顺义区第二届群众广场舞大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房山区喜迎十九大文艺汇演、“书香怀柔”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延庆区英雄谱·红色记忆系列展览——抗美援朝篇等活动也将精彩亮相。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韩轩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