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不忘初心 筑梦祖国”系列文化活动喜迎十九大
2017-09-07 09:16 首都文明网

来源标题:北京“不忘初心 筑梦祖国”系列文化活动喜迎十九大

近日,2017“首都市民音乐厅”民乐专场音乐会在首图剧场举办。接下来,2017“首都市民音乐厅”系列演出以“喜迎十九大 合奏中国梦”为主题,为首都市民带来15场音乐会,标志着“不忘初心 筑梦祖国”北京市迎接十九大主题文化活动拉开了帷幕。

北京市委宣传部统筹全市文化资源,开展“不忘初心 筑梦祖国”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文化活动,涵盖文艺展演、重点文化活动、主题展览、展映展播及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等五大类60项活动,全面展示首都文化发展成就,展现首都文艺工作者和广大市民喜迎十九大、共享首都文化建设成果的喜悦心情。

优秀剧目、品牌活动迎盛会

2017年以来,北京市已创作推出了一批党的十九大献礼作品,涵盖歌剧、舞剧、京剧、评剧、电影、电视剧等多个艺术门类。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北京市将精选优秀剧目,举办系列文艺展演。

9月,由文化部艺术司和市文化局主办的2017年全国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将在北京举办。9月至11月,市属文艺院团也将推出系列迎接十九大文艺演出。国家大剧院的6部优秀剧目,以及《交响中国风:国家大剧院新作品音乐会》等演出将陆续上演。9月29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国庆68周年音乐会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

国庆前后,北京市还将举办多个国际文化盛事。由文化部与市政府主办的2017年中国戏曲文化周、第二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及“北京国际摄影周2017”将在9月至10月间举办。

同时,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局主办的“阅读北京,品味书香”——2017年首都市民阅读系列文化活动也将启动。此外,第十一届首都职工文化艺术节等23项活动也将陆续举行,覆盖各个群体。

展映展播献礼十九大

自8月起,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加大《战狼2》《红海行动》《龙之战》等重点影片的排映和宣传。全市也将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共圆小康中国梦”主题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展映一批正面向上的电影、电视剧、网络剧、网络电影、纪录片等网络视听节目。中国电影博物馆也将举办“不忘初心——红色电影庆祝十九大”主题展映活动。

北京广播电视台将推出一批精彩节目、栏目。其中,北京文艺广播配合广播节目“我们出发吧”,推出线下观众互动体验“乐行京津冀”系列活动,组织听众到老革命根据地房山区森水村开展红色主题旅游体验活动。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推出六集大型纪录片《中国·1927》,制作播出《非凡匠心》第二季;文艺频道拍摄制作一档文化系列专题节目专题片《文化京津冀》之《运河故事》等节目。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韩轩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