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上海京剧院版《霸王别姬》将赴美交流展演

2017-09-06 08:29 新华社

来源标题:上海京剧院版《霸王别姬》将赴美交流展演

新华社上海9月5日电(记者许晓青)京剧“梅派”代表作之一《霸王别姬》将于今年9月中旬起在美国大都会博物馆阿斯特中国庭院连续演出12场,同期在海外屡获殊荣的3D京剧电影《霸王别姬》也将在克罗斯比街艺术电影院连映3天。

来自上海京剧院的消息显示,此次《霸王别姬》赴美交流展演,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著名京剧“梅派”青衣史依弘担纲,他们也是3D京剧电影《霸王别姬》的主演。

上海京剧院院长单跃进表示,这将是一次京剧艺术“走出去”的新尝试,9月中旬起,纽约多个文化地标将充满京剧元素,《霸王别姬》全本舞台作品和电影同步在美国同一座城市集中公演,有望吸引更多对中国感兴趣的当地人士,分享中华文化精粹。

追溯到1930年,梅兰芳先生访美曾是中国京剧界对外交流的重要历史节点。3D京剧电影《霸王别姬》导演滕俊杰认为,京剧艺术归根到底是一种人类共通的美的艺术,霸王与虞姬的故事,在西方上演折服无数观众,语言不是“障碍”,艺术审美可以超越国界,相信这次赴美展演展映将进一步扩大京剧艺术的国际影响。

据悉,此次《霸王别姬》赴美展演是承接该博物馆今年夏季举办的《帝国时代:中国秦汉文明特展》的重要文化项目,舞台导演由胡雪桦担任。展演期间尚长荣、史依弘、胡雪桦等还将赴普林斯顿大学开展学术交流,与美国大学生“对话”京剧。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许晓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