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走进文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9月4日启动

2017-09-05 15:21 文博会官网

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综合活动版块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北京市贸促会主办、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承办的2017“走进文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9月4日在月坛雅集传艺荟正式启动。

“走进文博会看北京”活动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本届文博会“文化科技融合,传承创新发展”的主题,旨在促进首都市民深入了解北京文化创意创新资源,努力搭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平台,全面激发首都人民传承中华文明、学习传统文化、保护历史文物、增强文化创新活力的热情,探索和创新文博会的活动形式。

今年的活动将通过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组织和发动北京市的广大市民,走进文博会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和11家北京有特色的博物馆、艺术馆、文化创新企业单位,让首都市民了解最新的文化创意产业资源,体验“文化之魅”、 感受“文化之美”。2017“走进文博会看北京”活动共征集首都博物馆、月坛雅集传艺荟、中国电影博物馆、北京柏翠酒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音乐厅、中国国家话剧院、瓷典国际陶艺中心、中间美术馆、汉字体验馆、北京坊、侨福当代美术馆等11家资源共享单位。

据悉,本次活动将面向社会开放10000个名额。市民关注“健康不求人全民健身服务”微信公众号即可进行注册报名,还能够通过“掌上文博导览”功能获取文博会主展场和11家资源共享单位的位置信息、乘车路线和观展提示等内容。主承办单位希望通过“走进文博会看北京” 系列活动,让北京文博会更加走进公众、贴近百姓。

2017“走进文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期间,还将开展“随手拍文博”手机摄影大赛,参与者可以在参观北京文博会主展场和资源共享单位以及参加北京文博会其他综合活动、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和日常生活中,拍摄与文物、文学、文艺、文创相关的人和物,将照片上传至活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即可参与活动。主承办单位将联合媒体单位,对参赛手机摄影作品进行评选和展示,排名前10名的作品将获得总计5000元奖金,排名前30名的作品将在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展览现场进行展示。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