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接力出版社推出“新学期定制书单”(4)

2017-09-05 09:57 千龙网

定制书单四:针对7-12岁少年的人传统文化读本

QQ图片20170905090341

《给孩子的100首新诗》(接力出版社供图 千龙网发)

送给孩子的100首新诗

1917年,胡适、刘半农、沈伊默、周作人等人在《新青年》上发表多首白话诗,胡适发表诗歌改革理论文章《论新诗》,开启了新诗的历史篇章。2017年,中国新诗已经走过了百年风雨。2017年9月,接力出版社即将出版由广东省作协副主席、著名诗人、《作品》杂志社社长、《中国新诗年鉴》主编杨克编选的《给孩子的100首新诗》。

本书汇集了徐志摩、冰心、戴望舒、艾青、余光中、席慕蓉、北岛、舒婷、顾城、汪国真、西川、海子等100位著名诗人的代表作,内容题材广泛,涵盖了亲情、友情、风景、音乐、励志、乡愁、死亡、历史等反映人类善良、乐观、勇敢、宽容、责任、坚守等正面品质和人文情怀的新诗。以孩子为本位,强调“诗养童年”的理念,用中国的文化养育中国的孩子。

本书不仅入选为2017年小学生诗歌节推荐书目,成为华南地区部分省份“诗歌进校园”推荐读物与部分重点诗歌教育学校采购读物。同时,接力出版社为了关怀贫困地区的儿童成长,参与到2017年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发银行希望慈善基金会在腾讯乐捐公益平台发起的慈善项目,践行国家“精准扶贫”的方针政策,让每个被扶贫的孩子都能获得专属诗集,用诗歌去传递正能量。

wwzjy2017090514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我的趣味汉字世界(儿童彩绘版)》(接力出版社供图 千龙网发)

走进汉字的趣味世界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我的趣味汉字世界(儿童彩绘版)》是《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专家团队专为小学生量身定制的汉字学习读物。包括《汉字里的花草树木》《汉字里的日月山川》《汉字里的飞禽走兽》《汉字里的衣食住行》《汉字里的口目手足》五本。书中设有汉字的秘密、汉字故事、趣味知识卡、汉字小达人、汉字游戏宫、“字”得其乐·猜字谜等板块,帮助读者趣味学汉字,轻松成“字霸”。

书中收入约200个趣味汉字故事、约200条传统文化知识,涵盖700多个《通用规范汉字表》中小学生应知应会汉字、600多个小学生应该掌握的必备成语,附加《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参赛选手、指导教师的10篇汉字学习秘籍。

wwzjy2017090513

《中国成语大会·我的智慧成语世界(儿童彩绘版)》(接力出版社供图 千龙网发)

走进智慧的成语世界

《中国成语大会·我的智慧成语世界(儿童彩绘版)》是中央电视台《中国成语大会》专家团队为小学生精心打造的趣味成语文化读本。包括《成语里的豺狼虎豹》《成语里的鸡鸭牛羊》《成语里的风雨雷电》《成语里的江河湖海》《成语里的笔墨纸砚》《成语里的刀枪剑戟》六本。书中每个成语从故事、文化、应用、游戏四个角度切入,通过智慧故事、名家点评、智慧点滴、智慧贴士、成语欢乐谷、智慧拓展六大板块,带你听成语故事,品成语智慧,辨析成语易错点,玩成语游戏,拓展成语知识,让古老的成语智慧点亮今天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