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在剧场里迎战“狂风暴雪”

2017-09-01 15:0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在剧场里迎战“狂风暴雪”

从观众席第一排一直蔓延到最后一排、把整个剧场都包裹起来的巨大“蜘蛛网”;在观众席座椅上爬来爬去,还举着“会下雨的雨伞”的小丑们;从舞台深处袭来让人喘不过气睁不开眼的“狂风暴雪”,扑面而来的“雪花”制造出前所未有、震撼人心的剧场奇观;无数个大小不一的彩色球在片片“雪花”中飞向观众,每一个人都跟着一起欢腾跳跃……

昨晚,俄罗斯著名的丑角大师斯拉法·波鲁林的惊世之作《斯拉法的下雪秀》在天桥艺术中心首演,这部没有台词的小丑默剧,让现场所有的大人和孩子都嗨翻了。但该剧导演兼主演斯拉法却说:“其实这不是一部给孩子的儿童剧,而是送给成年人找回童年快乐的礼物。”

走进正在上演《斯拉法的下雪秀》的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会发现满地都是小纸片做成的“雪花”。据了解,每场演出都会有数万“雪花”喷撒到剧场里,而工作人员每天不会把观众席里的“积雪”打扫干净,因此最后一天演出时,剧场里的“积雪”应该是最厚的。导演也笑称:“我们这个戏不是靠卖票挣钱,而是靠最后收拾东西时,捡大家丢在剧场的东西挣钱,比如手机啦,钻石项链啦……”

整个演出没有台词,而是通过天马行空的创意、小丑们丰富的默剧肢体表演、世界性的背景音乐,以及滑稽而梦幻般的舞台视觉效果,呈现出融合了悲剧与喜剧、晦涩与天真、残忍与温柔、冷静与狂喜的复杂人生与情感,既通俗娱乐,又充满哲思,在全世界一次次以令人惊叹不已的“暴风雪”奇观带给人们意想不到的惊喜体验和心灵震撼,很多成年观众在欢笑之后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年过九旬的蓝天野也观看了该剧首演,并在互动环节时起身参与,开心地玩了起来。当有巨大的彩色大球飘浮到他身边,他还举起拐杖帮助大球继续滚动,脸上露出孩子一样幸福的笑容,并一个劲儿赞道:“好玩儿!痛快有趣!放松身心!”

责任编辑:孙梦圆(QZ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