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新柏林萨克斯四重奏 将来深演奏《梁祝》

2017-09-01 08:45 深圳商报

来源标题:新柏林萨克斯四重奏 将来深演奏《梁祝》

新柏林萨克斯四重奏访华巡演深圳站将于9月8日在深圳音乐厅举行。此次中国巡演由ME国际音乐艺术主办,将为观众演奏穆莱尔特《行板,赋格与终曲》、格拉祖诺夫《萨克斯四重奏,作品109号》、皮亚佐拉《探戈三首》等作品,并将改编并演奏中国名曲《梁祝》。

新柏林萨克斯四重奏源自德国,由知名的萨克斯独奏家、作曲家、指挥家、德国柏林艺术大学教授Detlef Bensmann及其学生发起,成员包括中国青年萨克斯演奏家尹沛、马其顿斯科普里音乐学院萨管教授Ninoslav Dimov及德国音乐天才女孩Lilly Paddags。

Detlef Bensmann1958年出生于柏林,1980年在柏林爱乐大厅举办独奏音乐会,一鸣惊人,从此开始了他辉煌的艺术生涯。因其高超的水准,这场音乐会录制的CD被冠名为“超级技艺萨克斯协奏曲”。他先后被柏林艺术大学、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聘为教授,在培养年轻萨克斯管演奏家的同时,他不断开拓新的演奏领域,与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及指挥基泰恩科演奏的格拉祖诺夫《萨克斯管协奏曲》奠定了他在音乐界大师级的地位。

在四重奏中担任中音萨克斯的尹沛旅居海外多年,是首位获得美国青年古典音乐家成就大奖的萨克斯演奏家。同时他也是首位赴德国学习萨克斯管演奏的中国人,以唯一名额考入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获德国演奏家硕士文凭。尹沛受美国中华表演艺术基金会之邀,多次担任波士顿民族器乐大赛评委;并获美国Longy音乐学院全额奖学金继续深造,取得美国演奏最高文凭——艺术家文凭,后在美国多所院校讲授大师课。

责任编辑:孙梦圆(QZ0004)作者:祁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