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艺术家为卡塞尔“画柱”

2017-08-31 13:31 人民日报海外版

来源标题:中国艺术家为卡塞尔“画柱”

来自中国的王新箭、黄润生等艺术家日前参与德国卡塞尔公共艺术“艺术柱”项目创作,并且为其提供了中国方案。该方案提取“禅”定之鸟的形象作为石柱创作的主要对象。“禅”是东方思想和中国文化的代表之一,艺术家们表示选取这一元素的意义在于营造东方的语境表达,将中国传统美学带到国际艺术舞台。

卡塞尔公共艺术“艺术柱”项目是德国卡塞尔文献展期间,由德国艺术家发起的一项艺术活动,活动在卡塞尔城区街道上矗立十余个艺术柱,由来自全球不同国家与地区的艺术家共同创作完成,意在呈现出世界各地文化艺术的交流空间。此次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完成后将在卡塞尔长期存放。

责任编辑:孙梦圆(QZ0004)作者:朱北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