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大剧院9月奏响“情系炎黄”音乐会

2017-08-31 13:27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大剧院9月奏响“情系炎黄”音乐会

9月2日,由张精冶、杨瑞、郝学嘉、朱亦兵、刘怡枚、尹伊、陈思军、隋博睿8位演奏家组成的国家大剧院八重奏,将以“情系炎黄”为主题,演奏包括《苗岭的早晨》、《瑶族舞曲》、《万泉河水清又清》、《牧歌》、《水草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在那遥远的地方》在内的多首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

除此之外,此次演出特别编排了《炎黄风情——中国民歌主题24首管弦乐曲》,是著名作曲家鲍元恺根据24首脍炙人口的汉族民歌改编而成的绚丽多彩的管弦乐作品,展示了一幅幅汉族人民鲜活的生活图景。

据悉,鲍元恺特意为国家大剧院八重奏团量身定制了《炎黄风情》的八重奏版,精选了套曲中的8首曲目改编成为符合八重奏编制(弦乐五重奏+长笛+单簧管+钢琴)的室内乐版本。鲍元恺介绍:“《炎黄风情》最早就是起源于室内乐,1990年上半年,我以中国汉族民歌为主题,创作了弦乐四重奏版的《中国民歌八首》。同年下半年,我在《中国民歌八首》的基础上完成了后来的管弦乐组曲《中国民歌主题24首管弦乐曲》,1994年定名《炎黄风情》。既是起源于室内乐,再改编为室内乐版可以说是轻车熟路了。”

责任编辑:孙梦圆(QZ0004)作者:卢扬 王嘉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