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俄芭”版《天鹅湖》9月将至

2017-08-29 09:44 广州日报

来源标题:“俄芭”版《天鹅湖》9月将至

9月8日~17日,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再次开启访粤巡演,《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三大芭蕾经典剧目,即将登陆广州蓓蕾剧院、广州友谊剧院、佛山南海影剧院、深圳少年宫剧场、东莞玉兰大剧院,届时将上演12场唯美芭蕾舞剧。

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是俄罗斯国家文化部直属的艺术团体,曾在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巡演。自2010年初次访华巡演备受好评之后,2017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第三次开启中国的芭蕾之旅。

《天鹅湖》是世界芭蕾舞剧中的经典剧目。1998~1999年间,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艺术总监戈尔杰耶夫排演了《天鹅湖》,既大量保留了传统《天鹅湖》典雅、优美的风格,又有很多创造性的高难度表现。每幕音乐和舞蹈对剧情的展现都非常完美,这个版本的《天鹅湖》被认为是“独一无二的《天鹅湖》”。该剧将于9月8日、10日在广州蓓蕾剧院, 9月16日、17日在广州友谊剧院上演。

在柴可夫斯基的三部传世之作中,《胡桃夹子》是其中最短、也是作曲家晚年最成熟的作品之一。自诞生以来,《胡桃夹子》差不多流传了十余个版本,规模、编排各有不同。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则一直有复兴俄罗斯古典芭蕾剧目的传统,艺术总监戈尔杰耶夫便曾因成功扮演《胡桃夹子》中的王子一角,而被誉为“最成功的《胡桃夹子》王子扮演者”。该剧将于9月9日在蓓蕾剧院,9月17日在友谊剧院上演。

《睡美人》取材于法国作家夏尔·佩罗的童话故事《沉睡森林里的美女》。1890年,《睡美人》被年过七旬的彼季帕和柴可夫斯基“复苏”,芭蕾舞剧《睡美人》以其震撼人心的音乐、气势恢弘的舞蹈、雍容华贵的服装、奢华灿烂的布景,吸引了各国的舞蹈家和观众们。该剧将于9月15日、16日在友谊剧院上演。

责任编辑:孙梦圆(QZ0004)作者:张素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