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话剧《掩不住的阳光》亲历者同名原作改编

2017-08-28 08:3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话剧《掩不住的阳光》亲历者同名原作改编

由北京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甘肃华盛文化影视公司等联合出品的红色传奇话剧《掩不住的阳光》昨天(8月27日)、今天(8月28日)两日在中国评剧大剧院上演。

《掩不住的阳光》由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姜涛执导,中国铁路文工团演员演出。该剧取材于开国少将乔信明和夫人于玲所著同名传奇纪实小说改编创作,描写了方志敏领导的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遭国民党围追堵截,弹尽粮绝,最后方志敏、赵天明等人不幸被捕,被捕同志在方志敏领导下成立秘密党支部,方志敏在就义后大家依然坚守信仰遵其遗愿开展狱中斗争的故事。

乔信明是《掩不住的阳光》的原作者,他亲历了该剧中的故事,其中赵天明这个人物就是以他本人为原型创作的。他的夫人于玲也是新四军老战士,几十年的相濡以沫和他们早年的丰富战斗经历,让小说故事丰富多彩,人物栩栩如生。这部话剧带我们重回那段难忘岁月,重温尘封了半个世纪的红色传奇。据悉,话剧《掩不住的阳光》将会在“十九大”召开之后进行公开演出,并在全国进行巡演。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和璐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