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开幕 中以舞者“共·生”

2017-08-25 08: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拉开帷幕 中以舞者“共·生”

北京9当代舞团与以色列SOL舞团昨天在朝阳区文化馆9个剧场起舞,由北京9当代舞团与以色列SOL舞团及丝绸之路国际演艺联盟三方合作创作的《共·生》在这里上演,也为第三届“THE NEW”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拉开帷幕。

开幕演出《共·生》作品由以色列导演埃亚勒·达丹编导编创,中以两国舞者联合表演,深化文化艺术的纽带作用,传承丝路精神。作品随后还将参与9月的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并于2018年1月赴以色列参加以色列当代舞蹈艺术节,同时展开以色列巡演。

在开幕当天,还启动“直播新舞蹈”环节。通过“北京时间”直播平台,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到晚上演出结束,全景呈现新舞蹈国际艺术节的演出现场、大师课以及参与的中外舞团等。来自西班牙的舞蹈大师莎伦·弗里曼带来的《自由落体》工作坊招募了20位完全没有舞蹈基础、但执著地热爱舞蹈的参与者,他们将在8月27日向观众们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由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主办,北京9当代舞团、元艺术空间承办的第三届“THE NEW”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将为观众们献上来自西班牙、加拿大、斯洛伐克、以色列等7个国家的40余位国内外艺术家的经典作品和最新力作,进行10场高水准的演出。

2016年朝阳区文化馆培育的基层舞蹈新品牌、中国首个“大妈”现代舞团一炮而红。他们从对于现代舞丝毫不了解,到如今的痴迷,一讲起来头头是道。一年来,他们不间断地刻苦训练,提升自己的基本功。如今,“大妈”现代舞团的第二部原创舞蹈作品《池塘》也将登上艺术节的舞台,与中外专业舞团一起向观众传递现代舞的魅力。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